【柳成樂】與琴則的分離

【水吉學院】與琴則的分離

※ 成樂回憶錄

※ 柳琴則是成樂的堂哥,從他五歲開始陪著他直到國小畢業,柳家父母事務繁忙,家裡許多事務都交由17歲就上了大學的琴則來處理。

※ 柳家雖然原本就有置房產,不過成樂家的公司是柳爸爸一手打起來的,因此在親戚間算是較富裕的一支,同時,琴則家則是最弱勢的一家,當初是因為柳爸爸不捨努力聰明的琴則被埋沒在弟弟家,剛好琴則又要來念大學,因此以每個月會拿錢給弟弟家、外加支付琴則上大學的所有費用作為條件,用聘請家教當理由留下了琴則。


 ← 補一下在回憶錄裡曾經出現過的柯柯

(還沒有變壞哈哈)

※ 現在的柳琴則人設在這



↓↓↓↓↓↓↓↓↓↓↓↓↓ 以下正文 ↓↓↓↓↓↓↓↓↓↓↓↓↓



這天是柳成樂國小六年級的畢業典禮,他沒得到學業相關的首獎,不過得到了品格模範生的標榜,這個獎項在全校只有一個,就這點來說,可以說是相當高的榮譽。

在全校的鼓掌聲中起立的柳成樂,獨自一人走上頒獎台,跟其他同學不一樣,沒有父母、沒有親友陪著他,或是站在台下幫他拍照。

他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獎品,照慣例的跟校長一起轉過身面對相機,這是在彩排的時候就演練過幾次的,一切都熟悉得自然。

然而,攝影師一點都無法滿意,對焦了幾次鏡頭後,他有些小聲地說著:「孩子?笑笑?快!」

校長被這麼一說才注意到這個只有自己胸膛高度的男孩,這時正冷著張臉望向眼前的相機,於是急忙挪了挪摟著成樂的手,向孩子打著暗示。

柳成樂抬起了頭,皺起一雙眉頭的樣子像是在跟人求助,他努力地扯起嘴角想擠出微笑,沒想到擠出的卻是兩行淚水,嚇得幾個在台上的大人們一下子都征了。



「3、2、1!好!謝謝你!恭喜你畢業了!」紀念照最後還是成功地拍好了,不像其他孩子一哭起來就失控的成樂,在低下頭去把眼淚抹掉後,便又安靜地重新面對相機。

大人們也因此知道孩子只是在用他的方式告訴大家,我現在真的笑不出來。

從來沒在學校哭過的柳成樂這是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落淚,一下講台就被熟識的老師牽著帶到一旁噓寒問暖,只不過孩子不說話就是不說話,直到班級導師過來把他帶回班上,他也只是沉默地冷著張臉,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的繼續參加畢業典禮。

許多人都在猜著這是否跟成樂的家人們沒出現有關係,不然平時在學校,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還是會溫柔地笑著的孩子,怎麼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於是,柳成樂一生只有一次的國小畢業典禮,就在這樣的氣氛下結束了。

開著車來學校接他的人不是平常那位年輕的褐髮青年,而是一對有些年紀了的男女,只有成樂的班導知道這一對才是難得出現、非常忙碌的柳家夫婦。



柳成樂剛回到家就見到了正把一袋袋行李堆在玄關旁的柳琴則,一直冷著張臉的他眼淚瞬間潰堤,招呼不打連鞋也不脫就這樣衝進對方懷裡。

柳琴則這時手上還抱著包大行李,一個猝不及防便跟成樂兩人雙雙摔到了地板上,都還來不急喊疼就感覺到腰部一陣濕熱,小傢伙在他懷裡哭了。

成樂的老師們其實只猜對了一半,讓孩子不對勁的事情的確跟家人們沒來參加畢業典禮有關,不過他難過的不是沒有家人的陪伴,而是因為今天他要跟他最重要的人分開。

用力地揉了揉成樂一頭褐灰色的短捲髮,琴則帶起寵溺的笑容:「來、給柯柯親一個!」

話都還沒說完,柳成樂軟軟的唇幾乎可以說是用撞地貼上了他的右頰,伴隨著溫熱的眼淚一起在自己臉上留下了痕跡。

後者有些無奈又心疼地一把將孩子再次攬進懷中,看對方還不到一米五的身子縮成了一團,沒有聲音地哭得全身顫抖。

這是最讓柳琴則心疼的哭法,偏偏成樂只會這樣哭,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懷裡的孩子學會了這種沒有聲音的哭泣方式,要不是他哭了之後臉上的紅潮不容易褪去,很多時候琴則根本沒機會發現男孩哭過。


「好了成樂,你讓你琴則哥好好整理行李啊!」成樂的父親擔心著時間,有點無法接受這時候柳成樂還在耍著小孩子脾氣,他們全家人已經整整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來說服柳成樂,再好的脾氣也都要被磨光了。

明明都是要上國中的人了,還這麼黏著大人,一個男孩子這樣未來怎麼能有出息?

柳父眉頭一皺,只想彎身將孩子從琴則懷中抱走,然而,柳琴則這時卻抬起臉來對他搖了搖頭。

「大伯,我會說服阿樂的,給我點時間好嗎?」

被阻止的人停下了動作,看著一大一小最後也只能嘆口氣直起身子,用著有些埋怨的語氣轉身去找自家老婆:「媽媽!你說這孩子的爸爸到底是誰啊?搞得好像我是後爸一樣!」

留著一頭烏黑直長髮的柳母笑了笑,拉著老公往裡頭走去:「你不是後爸,你是後媽。」後者似乎又接著說了些什麼,不過兩人已經走遠,實在聽不清楚。

柳琴則沒好氣地笑了起來,一邊將成樂再往懷裡抱緊些,有一下沒一下地拍著孩子的背。

他將下巴抵在孩子腦袋瓜上,看著地板上兩人融在一起的影子,緩緩地闔上了他那雙眼睛與髮同色的褐眸。


「我會想你的,之後也會努力跟著大伯學習的,我們一起加油,好嗎?阿樂。」



柳琴則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外頭的太陽已經下山了,大門內外的燈都被點亮,比起從窗子裡透進的陽光還要再白亮些。

他背靠著牆,身上不知道甚麼時候被蓋上了幾件小外套。

那全都是柳成樂一個人的,看來是因為對方發現一件或許不夠他蓋,所以才又去多拿了幾件來,孩子的貼心總是讓他覺得溫暖又感動。


「我已經幫你把整理好的行李都搬出來了喔!都在這裡。」柳成樂不知道甚麼時候跑了出來,看他嘴邊還帶著飯粒的樣子,大概剛剛原本坐在餐桌前。

「爸說等吃完晚餐他就載你回去小叔家,順便跟小叔談些事情。」他的鼻頭跟眼角還有些紅,柳琴則有些不忍的摸過孩子的臉,然後順手捏起了飯粒餵進成樂的嘴裡。


「我知道了,那,阿樂跟嗎?」

「不跟。」

柳成樂低下頭,用著有些隱忍的堅硬語調說著。

「爸說男孩子丟臉不能丟到家外頭去,但是我怕我還是會丟臉,所以不去了。」

「……大伯怎麼這樣說,我們家阿樂才不丟臉!今天你不是還拿了獎嗎!」

「如果我不要這個獎,如果我再壞點,柯柯是不是就不用回家?」

柳琴則有點意外這種話會從成樂嘴裡說出來,然後他才突然想起,這幾天晚上對方好像都陪著柳家媽媽看八點檔戀愛片,最近正好演到了男女主角要分開的橋段。

他突然覺得很想把柳成樂一起帶走。


「當然不是!沒把你教好,那我哪裡還有臉在這個家待下去?這麼棒的阿樂可是我柳琴則一個人教出來的!可是阿樂,你看你也要上國中了,我也還有很多東西要跟大伯學,以後要是你接下大伯的公司,我也可以幫你做好多好多的事情,我們要成為最佳拍檔,還記得嗎?」

柳成樂重重地點了頭,令琴則臉上的笑容更顯溫柔。

「所以,要一起加油!懂嗎?」


這一次,孩子沒點頭了,他鼓起腮幫子用著他那雙承襲自奶奶的碧色眼瞳瞪著眼前的男人,有些不悅地開口:「我已經國小畢業了!不再是小朋友了!我以後當社長,你要當我的秘書,這種辭我也懂得好嗎?」

琴則被成樂的話語逗樂了,一邊大笑一邊將後者抱進懷裡,不遠處傳來了急匆匆的腳步聲往他們靠近,抬頭一看卻看到了被兩個女兒一人拉住一隻手,因此而被阻止了行動的柳家爸爸。

「臭小鬼!我每次要出國都沒看你這麼難過,誰要把公司給你啊!我自己做到六十歲然後讓小靜珊珊接我的位子!」被兩個女兒拉著的男人這麼吼道,緊跟著就被前一個「我才不要!」後一個「老爸你想得美!別想要我接你公司!」給打了槍。

柳琴則笑得更歡了,他懷裡那其實根本沒聽到爸爸說了些什麼的成樂看著也跟著笑了起來,一大一小抱在一起大笑,把屋裡那原本有些沉滯的空氣一掃而空。



那天晚餐過後,柳父載著柳琴則離開了柳家。

柳成樂將人送出門以後,並沒有跟著姐姐們一起到外頭目送車子離開,而是一個人跑回自己的臥房,拎著枕頭棉被跟娃娃,又跑到了琴則原本睡的房間,然後窩進被窩裡頭。

他沒有哭,只是緊緊地抱著娃娃,直到入睡。


也因此,再晚些時家裡所發生的混亂,他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知道。



一個禮拜後,柳成樂在叔叔的喪禮上見到了柳琴則,沒有笑容地跟他母親一同跪坐在家屬席上,一一跟來碾香的親友們致答禮。



【TBC.】




评论(2)
热度(4)

© 成乐+琴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