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琴則】戀愛的味道

【柳琴則】戀愛的味道

※ 接在醬油家的拉麵店吃飯

※ 時間線拉回琴則來到水吉的第一天

※ 定時發布感覺好像很帥氣!

出場人物:柳琴則、夢遊昭時時 @夢遊 


※ 正文


離開了拉麵店,打算前往租屋處的柳琴則,摸了褲子口袋老半天也沒摸到錢跟手機以外的東西。

看來自己大概是跟其他東西一起留在原來的房子裡了……

琴則認命地掏出自己的手機,那在網路上被號稱"神機"的舊型手機吸引了一兩個路人的目光,被他給一一無言地瞪回去。

"現在人真是莫名其妙,想膜拜神機怎麼不自己去買一臺來拜,盯著別人的東西看簡直瘋子。"他心裡頭這麼想著,按開通訊錄撥給上頭第一位聯絡人。

那是他在東京的室友-前田 龍一,電話不意外地被轉入了語音信箱,畢竟現在也還只是午後三點,對於在他自己經營的酒店裡頭擔任酒保的龍一來說,現在還是他的睡眠時間。


「龍一。是我。我要死了。救命。」不過仔細算算時間對方也應該是要起床了。

柳琴則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地說完後便切斷了通話,沒一陣子就收到來自於龍一的簡訊。

【早安。你墳墓打算安在哪?】

他帶起笑容,再度撥了電話過去,線路一接通就笑道:「安在你家裡。」

沒理會他無聊的玩笑,電話那頭因為剛醒而有些嘶啞的低沉男音,帶著煩躁回答:「所以你成功到學校沒?」

「當然到了啊!我可是柳琴則,我的膝蓋都比那些黑心地圖聰明。」

「你……路癡就說路癡,別把過錯隨便怪到地圖身上,要是地圖有問題,早就被人投訴給下架了,還輪得著你罵他黑心?」

「無法解決路癡問題的地圖就不是好地圖。」

「……」

「好了,我不是來跟你吵地圖問題的,你幫我找一下我抄的房子地址,我之前跟人家談好今天要去簽租約,可是我現在才發現忘記帶上地址了。」

「在哪?」

「應該是塞在我離開前換下的褲子口袋裡。」

「那不行,那件我已經洗了。」

「……你這麼快洗幹嘛,我又不是明天就回去拿行李。」

「我家,用不著你管。」


柳琴則說不出話來了,的確他一直都是寄人籬下,偶爾在酒吧裡幫忙當作墊租金,其餘大多時間則到處閒晃,找自己想做的事情。

說好聽點叫作尋找自我,說難聽點就是所謂的米蟲,儘管自己在澳洲那兩年賺了不少錢,不過啃自己的年輕米蟲,怎麼樣想都還是有點難看。

大概是從他的沉默中嗅出了些微的低落,龍一又問:「琴則,你沒有留電話嗎?通話紀錄呢?」

「刪光了,有陌生號碼在通話紀錄裡頭感覺很礙眼。」

「你沒記到通訊錄裡?」

「我為什麼要把來路不明的電話號碼記到手機裡頭?」

「為了避免現在這樣的狀況。」

「……要是你不是龍一,我現在一定掛你電話。」

「就是因為我是龍一,你才會打這通電話。」

怎麼樣都說不贏好友的柳琴則就此放棄,簡單地交代了一下自己甚麼時候回去拿行李後,就掛了電話決定找旅館先安定下來。

不過在那之前,他得先搞清楚這裡是哪裡,然後又得往哪去才對。

於是,柳琴則在經過的公園小憩了兩個鐘頭之後,又漫無目的地開始到處遊走,直到終於發現一間便利商店,也已經接近晚上六點。

打算順便解決晚餐的他,在簡單地詢問過店員附近的旅館之後,有些絕望地走到了甜食櫃。


柳琴則,今年28歲,只帶了現金在身上的他,發現自己身上的錢大概住不了旅館一個晚上。

所以他打算今晚就在便利商店前面過夜了,然後,他要用這些不夠住旅館的錢,買下足夠自己撐一晚涼意的巧克力。


自己畢竟也是有過一段背景的男人,這麼一個晚上根本不算甚麼。





柳琴則是個偶爾會因為低血醣體質而不舒服的人,不過這件事其實跟他喜歡巧克力一點關係都沒有,說起來,與其用嗜甜來形容他,用嗜巧克力或許還會更適切一點。

也因此,一陣子沒來便利商店的他,一發現新品就開始猶豫自己是要嘗試還是要買以往自己常吃的商品,至於已經拿在手中裡的POCKY,已經是每次必買的款項,沒有思考的必要。

就這樣,琴則站在甜食櫃前,一會兒拿起櫃上的新商品,沒一下子又蹲下身去看常駐的販售項目,然後又看看旁邊季節限定的牌子……

簡直比挑過夜對象還麻煩,至少自己去勾勾人,想貼的傢伙就會貼上來了,說不定還不用花力氣勾,就有人會--

「啊,先生,难抉择的话这个巧克力很好吃的。」對,就像這樣來搭訕。說起來,先生,這裡是便利商店耶……可以不要隨便搭訕人嗎?

柳琴則沒有抬頭去看走到自己身邊的男人,對方指向的產品是自己一向很喜歡的商品之一,他在心中默默地誇了一下男人的品味,才站起身子回答:「謝謝你,不過我今天不想--」

他的話說到一半就哽在了喉嚨裡,男人身穿著白底黑字的圓領T,中分瀏海直至頰邊齊平的造型讓琴則在瞬間就認出了眼前的人是誰,過去的記憶一下子全湧上心頭,不過他還是很快整理了思緒,禮貌地向對方點了個頭。

「謝謝你的推薦,不過我已經決定好了。」說完,他很快地拿了幾個心儀的產品塞在懷裡,走向櫃檯結帳,男人的目光直到自己走出店外都黏在他的身上,讓柳琴則更感到心煩。


這世界上自己不想再見到的人第二名,根本不應該出現在水吉的傢伙,究竟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回老家玩?這麼閒?他以為自己還是學生嗎?

看剛剛的樣子那傢伙大概沒認出來自己是誰,這樣子也好,畢竟自己在這十年間的差異也不是普通的大,要是真認得出來自己也只能認了。

「……」

會認才有鬼,打死都絕對不認。

默默地在店外屋簷下的階梯邊緣坐了下來,柳琴則打開了一顆巧克力糖餵進自己嘴裡。

甜滋滋的味道一點一點融進口中,同時還帶著點苦味。

他還記得這糖的廣告曾形容這就是戀愛的味道,想起這件事情就忍不住想笑的琴則扯起了一個有些難看的笑容。


他怎麼樣都無法信任愛情,依著最不可靠的人性所運作的情感,這完全不可靠的東西要叫人怎麼敢一頭栽進去?

簡直就像是叫人住在用沙蓋成的屋裡頭,而且還就蓋在海灘邊邊一般。


不過,僅管是這樣的自己,其實也曾經有過一段戀情。

在他還不知道甚麼是戀愛,在還不知道這感情的可怕,甚至在還不知道自己的性向之前。

柳琴則曾經愛過一個人,那是他的初戀,除了老天爺之外沒有其他任何人知道的單戀。

現在的他已經不會再對這人感到怦然心跳,然而,他卻一點都不想讓對方看到現在的自己。


「夢遊昭時時,你這傢伙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口中的糖化為最後一絲糖液被他嚥下,柳琴則縮起了身子將臉埋進雙膝中。

他們只是曾經相交的兩條線,未來早就注定該互相錯過,然而為什麼現在又要在這裡讓他們相遇?


接下來的那場雨來得很突然,就像昭時的出現那般讓琴則驚訝。

因為晚風的關係,躲在屋簷下的他還是多少被打濕了些,但是琴則依舊不打算走進店裡,現在手上沒有錢多買件雨衣的他,一點都不想被店員用打量跟疑惑的眼神注目。


「一回到這裡就事事不順心……我是真的被世界給遺棄了嗎?」乾笑了兩聲,他又吃下一顆巧克力糖。


柳琴則覺得廣告有些不實,這糖比起戀愛的滋味,那真是要甜得太多太多了,甜得就像是個--

笑話。




【TBC】



【荔枝人的話】

還有後續WWW

算是把來到水吉的故事都努力交代完!

琴則跟夢遊的過去會再交代W

然後我有點不知道要說啥,等有想說的再改上來!








评论(2)
热度(13)

© 成乐+琴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