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琴則】傘下,兩個男人。

【柳琴則】傘下,兩個男人。

※ 接前篇 戀愛的味道

※ 撐著這種正經到不行的劇情,我都開始懷念逗比的時光了(住手)

※ 天雨路滑,請大家小心腳下注意安全(

出場人物:柳琴則、夢遊招時時 @夢遊 



※ 正文



雨不知道甚麼時候停了,但是這個剛被自己埋怨過的世界卻依舊一樣吵鬧,身體被打濕的地方讓風吹過就會一陣一陣發寒,柳琴則一再地縮了幾次身子發現自己實在忍不下去之後,想活動活動身體於是鬆開手抬起了頭。

然後,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得愣了幾秒鐘。


今天晚上看不到月亮,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笑得有些蠢的臉,那人撐著一張傘遮去了他的天空。

雨依舊在下著,自己以為的天晴其實只存在這張傘下。


「琴則?」熟悉的臉、熟悉的行為、熟悉的聲音、熟悉的稱呼。

柳琴則一直都是個懷舊的人,離開水吉將近五年,跟眼前的男人更是分別了要十年有,不過,為什麼這個男人卻好像沒有什麼變化?

為什麼,跟自己的差異會那麼大?


「不好意思,請問您是?」他抿了抿嘴唇,一臉淡然地回應對方試探性的稱呼,夢遊昭時々如他所料地露出了一個有些失望跟羞澀的表情。

有些不好意思地苦笑了幾聲,夢遊遞出手上的另外一把雨傘:「抱歉,我错以为你是我的一个朋友,毕竟很多年没见过了……我这里有一把多的伞,不介意的话请用。」

傘面是透明的,琴則不知道對方是有心還是無意的,自己從以前就喜歡這種透明傘面的款式,喜歡著那種能透過傘看向天空的感覺。

這是夢遊的貼心,一如既往的溫柔,然而,看在琴則眼中,卻更加令他感到心煩。


為什麼,跟自己的差異會那麼大?

啊-啊!肯定是因為那個吧!因為他是這麼樣好的一個人,而自己卻是這樣的骯髒,連自己都不願意直視。

但是,柳琴則從來不覺得後悔。

當他發現自己原來並不適合擁有純白的世界之後,就自主地陷入了成人世界裡頭那有著陰暗的一面,為了報復的同時也為了--

隱藏、區隔、或是其他更適合的詞語……儘管他自己也不知道其實自己是為了甚麼。

只不過,看著面前的夢遊,這種感覺就更加的強烈。

就好像成樂跟自己一樣,他們彼此是,兩個世界的人。


「不好意思,請容我拒絕先生您的好意,我們非親非故,我無法接受。況且,我怎麼又可以確定您真的是好意?」柳琴則帶起微笑,攤開手有些不以為意地說道。

他不想再跟那些人接觸,幸福的人只要一直幸福下去就好,一點一點慢慢地成長,只要這樣子就好。

不要再靠近自己,不要再讓他感受到自己的汙穢。

不要再讓自己去面對兩個世界之間巨大的鴻溝。


柳琴則必須是驕傲的、自信的,即使有著糟糕的一面,也要以自己的世界為榮。


這樣的他,沒有想到眼前的男人卻挨著自己坐了下來。

像是沒有注意到琴則充滿冷度的目光,夢遊自顧自地說著:「真是抱歉,是我太冒失了,确实这年头的犯罪率比以前高多了,不過我并不是坏人,為了證明這點,我就陪先生你在这里等到雨停好了。」

「您這麼有閒情逸致,那我就不打擾您的興趣了。」

「啊……不過我還是想再說一次,先生你真的跟我那個朋友長得很像呢!」

「我大眾臉。」

「是這樣嗎?不過我覺得先生你長的挺帥的。」

「……如果您那麼想跟那位朋友說話,我想您應該是要去聯絡他,而不是在這裡跟陌生人聊天。」

「那位朋友的话,就算我联系,他大概不会回复的吧!」就像是沒有注意到琴則刻意轉換話題一樣,夢遊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往遠處望去。

時間已經有些晚了,家家戶戶往另一頭延伸而去的燈光好似沒有盡頭似地,在馬路的另外一頭跟路燈的亮點交接在一塊,最後消失在看不見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夢遊嘆了口氣,用著複雜的語氣說道:「而且……先生有种熟悉的感觉,不像是陌生人啊…」

「您如果一直这么警惕的话,很难交到朋友哦!」


我交不交朋友關你什麼事!

柳琴則眉頭一擰,他突然想起來了,夢遊這個人,除了溫柔跟貼心之外,最大的特點就是,無論何時何地總能惹惱他,讓他在瞬間把所有的顧慮都拋到腦後。

反正這人就是個智障,自己花再多心血也都是徒勞,與其浪費力氣去想那些有的沒的,不如什麼都別想,自我地做自己,總之他就是個只要自己不把話說出來,就不會發現那些心思的傻子。


而且,今天這一面,說不定又會是他們之間的最後一次交集也不一定。


「大雨天、便利商店、陌生的地方、隨意來搭訕的陌生人,請問您想交怎麼樣的朋友呢?」他冷哼了聲,一改之前那冷漠的姿態,「你那位朋友不願意回覆你,大概是因為你是個白癡吧!昭時。」

「這麼久沒見了你還是一樣笨,你真的考上了名古屋那所大學?有順利畢業嗎你!」帶起嘲弄的表情,柳琴則毫不客氣地吐出批評的話語。

然而,這回陷入沉默的卻是他身邊的男人。

感受到氣氛突然變得奇怪,柳琴則假裝不經意地再度將視線移到對方身上,沒想到夢遊正望著自己,整個人愣在了原地。

或許是注意到自己對上了琴則的視線,他馬上就回過神來,有些不知所措地喃喃念著:「果然是你啊……」


這傢伙是怎了?

反被對方的行為弄得滿頭疑問的琴則伸出手在夢遊面前晃了兩下,卻突地被對方抓住手腕,同時被塞入了雨傘的黑色握柄。

夢遊突然的行動弄懵了琴則,後者下意識地握緊了傘把,然後眼睜睜地看著男人有些狼狽地獨身衝進了大雨裡頭。

那身白色的T恤在夜色裡顯得特別突兀,怎麼樣都無法融入夜色之中。


「…………哈?!」現在到底是甚麼狀況?

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黑色大傘,又看了看擺在自己身邊的那把透明雨傘,柳琴則皺起了眉頭,沒想太多就一把抄起了身旁那裝滿巧克力的塑膠袋跟旁邊的雨傘。

然後一起身就追了出去。--踩著以追人來說稍嫌緩慢的步伐。


涼鞋、不擅長運動,還有大雨。種種因素影響了夢遊,這令兩人之間的距離儘管沒有縮短,卻也沒有拉得太遠,看著眼前不遠處狼狽的背影,柳琴則鬆開了皺緊的眉頭,扯開帶著些寵溺的笑臉:「我也不想的……」然後,用力擲出了手上的透明雨傘,不偏不倚地狠狠擊中了前頭男人的後腦杓。

琴則不知道這一下究竟有多痛,原本應該有的碰撞聲響被淹沒在雨聲之中,連帶地奪走了他原本有可能會升起的憐憫心。


大概是這一下實在來得太突然,他看到夢遊抱著頭蹲了下來,堂堂大男人瞬間縮成了一小團,看上去有些好笑。

根本沒想過改變自己走路的步伐,柳琴則不疾不徐地走到男人身邊,大黑傘再次給了兩人一個夜間的晴空。


「雨天不能在路上玩鬧,連這常識都不知道嗎?白癡小鬼。」

「現在,陌生人要借傘給你,給我撐起來,然後回家睡覺吧!」



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對他來說,那些人太過耀眼,耀眼地令他感到噁心。

不過,他卻又總是忍不住,希望他們永遠保持著現在那幸福的樣子。




【TBC】




【荔枝人的話】


剛回到水吉所發生的事情這下子我的部分也終於算是完成了!

後續就麻煩夢遊了!

可以安心走合宿劇情了(這就是為什麼這幾天我狂補琴則的劇情)!

在心情緒述描寫上,有些認知錯誤或是過於偏激的地方請大家多見諒,這就是琴則現在的感覺,也是他最大的課題之一!

有OOC的部分請務必拍打我!歡迎幫抓蟲!最後感謝有看到這裡的大家(掩面)




评论(6)
热度(8)

© 成乐+琴則 | Powered by LOFTER